歐柏拉讓玻璃雕刻讓每個產品都有了自己的DNA,
如同世上沒有另一個完全一模一樣的你,能夠替代。


前幾年,到大陸出差和另一位同事一起搭乘計程車,天氣很熱…剛上車打開窗戶,車子停紅燈時一位路旁的女人就手伸進車窗向我乞討,我從口袋裡掏出了零錢遞給了她,她習慣性的說了一聲謝謝,因收到的錢比她設想的還多,她又連說了幾聲謝謝…。她轉身再繼續跟停靠旁邊的賓士車主乞討…,我看到賓士車主車窗沒搖下來,只揮動著強而有力的手要他滾開點,乞討人便繼續往後走。


車子繼續前進,到了下一個紅綠燈,之前的景象還在我的腦海裡迴盪,但我依然記得乞討人感謝的聲音與臉龐,還有開賓士車男人的那隻強有力揮動的手臂,卻再也想不起來那男人的長像…。


我們能不能很單純地對另一個人很好,不需要太多理由?我們是不是因為生活的忙碌已經失去了自我,為了生存不斷地保護自己而間接傷害了你認識或不認識的人,帶給自己更多的不快樂卻不自知…。

因為過多的自我保護而漸漸失去了單純對另一個人好的心,忘了單純、不求回報的付出也是一種千金不換的快樂,忘了用心感受生命也是一種美。

生活當中有太多令人動容的故事,也有太多值得你感謝的人,無論是你熟識的或是陌生的人。我希望透過手工玻璃雕刻的創作方式,能將這些感動傳達給其他人,讓更多人因為我的產品感受到對方的心意。但那樣的創作不是被束之高閣完美的藝術品,是能回歸到生活中,簡單、平凡而且溫暖的實用物品。


手感設計的玻璃雕刻製品都是先有故事才有圖的,有每個設計師的原創精神和執著在裡面。設計圖之所以有生命,是因為它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中的經驗與故事,有設計師自己的經驗、有朋友家人的體會、有網友和客戶的故事,也有圖騰本身的歷史典故。我們希望一個杯子的設計都是別具意義,是能夠與擁有者產生對話的,而不是一個空洞的幾何線條,或不斷複製的圖案。所以,我們能夠將故事化為文字、產生代表性的圖案,網友也可以分享他們的故事,或讓我們為他撰文且將抽象的想法具體成像,為他把特別的心意傳達給特別的人。讓杯子或瓶子重新被賦予新的生命與價值。

我們知道每個人的生活並不完美,總會帶點遺憾、傷心、挫折感,就像手感設計扮演的角色一樣,它不是完美的藝術品;因為製作過程中總無法控制到絕對的狀態,也因為那樣的不完美,當你觸摸著手裡的雕花時,便能從指紋間的觸感,感受到玻璃被刻蝕過的清楚痕跡,它的延伸…轉折…收口…,感受到那個設計師與作品之間的對話,那樣的過程會讓人覺得非常感動而珍惜,而那種手感設計的美不正如同人不完美的本質卻值得珍惜一樣嗎?


手感設計的玻璃雕刻讓每個產品都有了自己的DNA,沒有一個製品和另一個製品是完全一模一樣的,如同世上沒有另一個完全一模一樣的你,能夠替代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柏拉酒瓶雕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